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增加一次退课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量: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增加一次退课申请的通知

教务处通知[2022] 22号

本学期学校因疫情防控要求调整了教学方式,对于因调整教学方式后在后续学习中确实存在困难的同学,增加一次退课安排,具体如下:

(一)退课时间

退课时间为:2022年5月25日-2022年5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退课流程

学生自主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教学信息服务网https://i.sjtu.edu.cn/,在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中期退课,点击报名申请按钮,选中需要退课的课程,在规定退课时间内提交即可,无需审核,申请成功即退课。

如果需要修改已提交退课的课程,请先点击退报,再重新点击需要退选的课程,在规定退课时间内提交即可。

(三)注意事项

1.本次退课每位学生可申请不超过二门课程,本学期第十五周及之前结束的课程、已提交成绩的课程及提前选修的研究生阶段课程不允许退课。

2.大四学生退课请慎重,务必先咨询院系教务老师确认退课不影响毕业,否则如果由于退课导致肄业(因无法办理延期)等,责任自负。

3.本次退课后学生至少需保留一门课程,否则按学生手册规定,学期报到注册后,无正当理由不选修课程,应当办理休学。

4.退课提交后,请务必返回查看课表是否退课成功。逾期不可更改及撤销。

5.凡成功提交退课申请均为有效,退课成绩单上该课程成绩栏记载将不记W(withdrawal)。

6.本次退课不收取费用。但二专、辅修及重修等单独缴费的课程,即使退课成功,仍需缴费,欠费情况纳入离校系统。

7.已退课程如需再次修读,只能在其他学期重新选课再次修读,且不允许冲突选课;有先修课要求的课程会因本次退课而导致后续课程无法正常修读,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因此请务必慎重退课。

8.如发现课表异常或其他疑问请及时和开课学院或学生所在学院相关教务老师联系。

(四)特别提示

已参加2021-2022-2学期中期退课的课程成绩栏也将不记W(withdrawal),并且不计入本次退课限制的二门课程内。

教务处

二Ο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