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学生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面向学生的通知 -> 正文

关于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全面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细则》(沪交教[2019]48号)相关要求,将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9-2022级本科生,以及本学期修读体育(1)、体育(3)课程的部分其他年级学生。未返校的同学不参加本次测试。

二、测试安排

(一)身体机能测试

1、测试项目:身高/体重(BMI)、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测试安排

身体机能测试日期

场次安排

测试地点

教学第10-14

1114日至1216

每周一至周五

中午3

11:40 12:20 13:00

下午2

15:45   16:30

晚上3

18:00 18:45 19:30

致远游泳健身馆204

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持交我办-运动健康-体测码“绿码”进场


迟到20分钟不进场

(二)身体素质测试

1、测试项目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

2、测试安排

身体素质测试日期

场次安排

测试地点

教学第11-14

1126日至1218

每周六、周日

其中1218日为补测

上午3

9:00 10:00 11:00

下午3

14:00 15:00 16:00

胡法光体育场: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

南区体育馆:仰卧起坐(女生)

南区体育场:立定跳远、50米、引体向上(男生)

持交我办-运动健康-体测码“绿码”进场

迟到30分钟不进场

实时公告请关注教学系统主页(交我办-运动健康,或SJTU体育-教学信息页面)

(三)成绩录入

1、身体机能测试:使用实体校园卡或出示体测码,刷卡或扫码录入成绩;优先使用带清晰照片的校园卡,如照片模糊请同时携带身份证;体测码在交我办-运动健康内。

2、身体素质测试:使用实体校园卡或出示交大V卡,刷卡或扫码录入成绩;优先使用带清晰照片的校园卡,如照片模糊请同时携带身份证。

(四)补测安排

身体素质补测安排在1218日,补测对象为已参加第1114周身体素质测试,个别项目因故缺测的学生。未参加身体素质测试的同学不能直接参加补测。

身体机能测试不设补测。

三、预约测试

(一)预约办法

1、交我办app-智慧体育-运动健康-教学系统;

2SJTU体育微信公众号-教学信息;

(二)预约说明

1、身体机能测试1111日起预约身体素质测试112110:00起预约。

2、发布通知起,释放第10周身体机能测试名额,之后每周一10:00释放下周身体机能测试名额,请根据各时段释放的名额及时预约,避免扎堆;

3、测试前请出示交我办-运动健康-体测码进入场地,未预约的同学将被限制入场,请及时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参加;

4、已预约但因突发状况不能按时参加身体素质测试的同学,请在系统内关注名额变动并修改预约时段。

四、特别说明

1、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校期间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上课期间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进出校,尽量不前往校外人群聚集性场所。特殊情况请联系思政老师辅导员,需报备校外行程。

2、各项测试作弊、代考的,按学校《学生考试纪律规定》相关条款执行。

3、测试前期请进行体能恢复练习,保持充足睡眠;测试当天请提前用完早(午)餐,测试前半小时请勿进食,少量饮水;测试时请穿着运动服(鞋)。

4、测试成绩实时同步(交我办-运动健康-体育成绩),如有对成绩有异议请当场联系测试人员解决,离场后不再受理。

5、高年级学生需在本学期完成全部测试,不得跨学期参加(即部分项目本学期参加,其余项目下学期参加,该行为将被视为缺测)。

五、其他说明

1、具体要求请详见学生手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细则》(沪交教[2019]48号)。

2、修读体育(1)体育(3)的同学,测试按体育课相关要求执行。

3、三、四年级学生因暂时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本学期测试,可申请延期测试审核通过后,可以参加明年春季学期举行的测试;因病或残疾可提交免予测试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校医院审核,体育系核准,可免予执行《标准》相关材料存入学生档案。申请路径:交我办-智慧体育内。因实习、出国交流等原因不在校的高年级学生,可以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的测试。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地址:胡法光体育场209,联系电话:54747692,联系人:熊老师。


体育系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