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22]16

各学院(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积极向“智慧高教” 平台提供优质特色化在线课程、实验资源,根据《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202030号) 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上海市级重点课程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市级重点课程建设覆盖各种类型课程,包括优质在线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示范性全英语课程。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学校开设的本科课程,且已被列入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已入选国家级和市级称号的课程原则上不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申报课程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鼓励由高水平教授参与建设,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符合科学性、先进性的现代教育思想。应注重教学理念转变和教学方法创新,具有鲜明特色,教学效果显著,学生评教良好。


三、申报额度

我校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额度为30门,原则上学校每个国标专业可最多推荐2门课程,没有本科专业的学院和直属单位可最多推荐2门课程。请根据本单位课程建设规划,统筹考虑申报课程的覆盖类型,择优排序推荐申报。建议不要都报同一个类型。


四、申报材料报送

1.报送材料

推荐课程须填写“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书”(附件2)和2022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

2.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系于516日上午12点前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byu@sjtu.edu.cn 。联系人:余建波 ,邱雅。

3.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统筹考虑申报课程的覆盖类型,择优推荐。


附件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申报书

附件三、2022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四、课程类型及课程专业类





 教务处

2022年5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