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转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新工科“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出版的征稿函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量:

各会员单位: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落实国务院、教育部提出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出版社于20187月共同设立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新工科专项教育基金,双方在新工科人才培养、工程教育教学、学术出版和教育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第一轮“新工科”教材项目征稿于201812月启动,共收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浙江大学等46所学校的59个选题,经过专家评审立项32种,并于201910月在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上正式公布。第二轮“新工科”教材项目征稿于202012月启动,共征集到浙江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1所高校的46个选题,最后经过专家评审立项26个。

第三轮“新工科”教材项目征稿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始。第三轮征稿计划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新工科通识课”等方向进行,重点打造一批有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的新工科系列教材。前两批“新工科”专项教育基金立项教材已由专委会择优重点推荐申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并重点推荐申报国家级规划教材。基金有关背景资料和征稿要求见附件,请各单位相关部门协助做好征稿工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