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量: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

(第二期)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促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案例分享会第二期

活动简介: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邀请我校多位教师分享其在工科、理科、文科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一流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本次是面向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专题案例分享会,邀请您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时间:10月13日下午 2:00-4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分享嘉宾:于冰沁,高晓沨,余建波

请有意申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仅限校内老师参与)

报名地址:https://wj.sjtu.edu.cn/q/nhkH4atc

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将通过报名邮件通知。

分享嘉宾介绍:

    于冰沁,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教学能手与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等教学类奖励近30项。


    高晓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数据工程、网络优化等,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曾七次荣获国际会议最优论文奖。曾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晨光计划、宝钢优秀教师奖等人才项目资助和荣誉。在教学方面曾获国家级、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所授课程获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全英文)、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课程、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等称号。曾获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烛光奖一等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凯原十佳最受欢迎教师等奖项。


余建波,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要负责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及推广,并组织老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坊。长期从事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实施工作,曾负责上海交通大学课程中心和慕课平台的建设工作。



 教务处

   2022年10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