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 (第四期)——课程思政改革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10-27    点击量: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

(第期)——课程思政改革经验分享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促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案例分享会。

活动简介: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邀请我校多位教师分享其在课程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一流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导向,邀请您共同探讨如何在有形的专业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外,春风化雨融入思政元素对学生进行无形的“价值引领”。

会议时间:11月2日周三下午 2:00-5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分享嘉宾:刘铸永,杭弢

请有意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市级重点课程、市级一流课程、国家级一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同时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

报名地址https://wj.sjtu.edu.cn/q/bTn7qFRk

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将通过报名邮件通知。

分享嘉宾介绍:

刘铸永,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工程力学系副研究员、博导,副系主任;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机械动力学专委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空间及运动体控制专委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多体动力学专业组成员;《应用力学学报》、《动力学与控制学报》青年编委。主要从事多体动力学与控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上海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期刊论文40余篇,出版国家规划教材1本。曾获中国力学学会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奖、上海市力学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一等奖;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特等奖、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奖、教书育人奖、优秀教师奖、烛光奖等。


杭弢,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集成电路互连材料的电化学成形及表界面控制。2004年、2010年分别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学士、博士学位;2007年-2009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赴美国密西根大学留学;2010年-2013年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7年-2018年赴美国西北大学访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一百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先后主讲本科生专业基础课程3门,研究生课程4门。曾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上海交通大学“佳和优秀教学奖“,“卓越教学奖”,“凯原十佳教师奖”,“烛光奖”一等奖,“优秀教师”一等奖,“院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等荣誉。



                                                                                                                                                                                                                                                          教务处

                                                                             

                                                    2022年10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