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总第八期)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量:

关于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会的通知(期)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教高〔2022〕1号)及《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沪教委高〔2020〕3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重点课程和在线课程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切实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期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高质量案例分享会(总第八期)。

活动简介:本期案例分享会重点面向2021年以来立项的市级重点课程以及校级在线课程,邀请您共同探讨如何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和目标,建设成为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市级“一流本科课程”。

会议时间:3月1日周三下午 2:00-3:3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请立项2021年度和2022年度市级重点课程、学校第四批、五批在线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同时欢迎其他对在线课程和重点课程建设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仅限校内老师参与)

分享嘉宾:贺光辉,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微纳电子学系教授,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开设多门专业课程,课堂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最新的科研成果引入课堂,主持教育部产学合协同育人项目、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校级在线课程建设。曾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特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课堂外,致力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国际与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比赛,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

汇报主题:从上海市重点课程到上海市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分享——以《VLSI数字通信原理与设计》为例

余建波,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要负责在线课程的建设应用及推广,并组织老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工作坊。2002-200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从事实验教学信息化工作,推出了开放式学习平台建设。2007-201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负责课程中心建设(http://cc.sjtu.edu.cn)。2011-2013年负责上海交通大学开放式学习平台“南洋学堂”的建设(http://ocw.sjtu.edu.cn)。2013年-201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慕课研究院任主任助理和院长助理,推进”好大学在线”平台建设(http://www.cnmooc.org) 。2018年至今在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负责在线课程、一流课程的建设应用及认定申报工作。

汇报主题:市级重点课程的建设与管理



报名地址https://wj.sjtu.edu.cn/q/9BXBjRC6

腾讯会议号及密码将通过报名邮件通知。



                                                                    教务处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