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各学院开展课程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量:

教务处【20237

各学院(系、单位):

为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落实让每个学生更优秀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学习满意度,促进课程持续改进,请各学院继续开展课程教学质量检查工作,详细部署如下。

1.工作内容

1)请各学院就课程教学质量检查召开师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关于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课程覆盖率不低于本学院开课数量的30%,学生参与率不少于全院学生数的5%(人数10人以上),师生座谈会的形式自定,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工作总结。

2)各学院组织各授课教师开展课程教学质量检查,听取学生关于课程及教学情况的反馈,并给出持续改进举措。

两部分工作由学院制定工作方案,可以互相结合,统筹开展,建议邀请院级督导参与。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或师生提出的合理性建议,应给予重视并制定持续改进举措。

2.完成时间

2023512日前(第13周周五)。

3.工作总结

工作结束时,请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工作总结,总结模板见附件1。电子版请发至教务处质控办丛峰老师:cfier@sjtu.edu.cn;纸质版请签字、盖章后交至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323室(教务处质控办)。

4.其他

学校本学期会上线“本科教育教学意见收集与持续改进系统”,各学院需通过系统提交相关合理性建议或意见,具体流程和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院(系、单位)认真部署此项工作。工作联系人:丛峰,电话:34206426-8001

教务处

202331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