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第44期PRP项目学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各位同学:

PRP作为我校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已在我校实施十余年,被广大师生所熟悉。它为本科生提供了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的机会,为今后继续深造和导师发现人才打下基础。通过参与PRP项目,学习科学研究的方法和思想,培养科学精神,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实践、科研论文写作和团队协作等等诸多能力,将是学生们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1.报名对象:13年级在校本科学生(距毕业时间超过一年的本科学生)

2.报名时间:

第一轮:2023522日—202362日(15-16教学周)

第二轮:下学期第1周—第2(具体时间届时再通知)

3.报名方法:

登录网站: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网 (sjtu.edu.cn)

1)学生选项报名操作流程:

“参与的项目”—“申请加入的项目”—在“项目批次”中选“第44PRP”—在列表中寻找有兴趣的项目—“详细申请”—填写联系方式和自我介绍。

2)立项教师确认学生操作流程:

“项目信息”—“我申请的项目” —“申请表”详细 申请表下方点击“成员信息审核”挑选学生。

具体操作详见附件。

4.注意事项:

1)半年期PRP项目执行期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一年期项目执行期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至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2)报名学生必须本着对项目、对项目组、对指导老师的负责态度,认真对待,确认自己有兴趣、有时间、有毅力能把项目进行到底,且必须保证在本科毕业前完成。

3)报名学生可跨院系选项报名,但不得有在研未结题的PRP项目且本期只能参与一项PRP项目。有前期PRP中止或退出记录的学生不允许再报名参加PRP项目。

4)报名时认真填报联系电话、E-mail及个人简介,以便立项教师了解相关信息。

5)选项学生应主动及时与立项教师取得联系,经立项教师网上确认后,正式入选。(学生应提前与立项教师确认项目情况再进行网上报名,避免被多个立项教师同时确认的情况发生)。

6)前期项目未被确认者,不会影响本次选项,本次选项后可以覆盖。

7PRP相当于一门选修课,入选的学生不得随意更换项目或中途退出。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执行。项目通过验收,学生独立完成研究论文并通过答辩后,可以获得相应学分。

8获得PRP学分和成绩的学年学期为结项验收所在的学年学期(半年期项目结题验收学期为2023-2024-2学期,一年期项目结题验收学期为2024-2025-1学期)。

9不同学分的PRP项目为不同的课程代码1学分项目课程代码为:IP0112学分项目为:IP012,3学分项目为:IP0134学分项目为:IP014,学院另有PRP必修要求的,以学院课程代码为准。

10)参与相同课程代码(即相同学分)的PRP两次及以上,修业系统将识别为课程重修,请同学们慎重选择。

5. 对学生的要求:

1) 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学术规范。

2) 认真阅读和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和实验对象的安全。

3) 和指导教师、小组成员商讨研究项目的进度安排和各自分工。

4) 接受导师关于学术规范的指导。引用他人的话或数据要注明出处,在和他人共同发表文章的时候,明确自己的权限等;最后科研结果出来之后,专利、版权、知识产权的问题等都需要导师的培训和指导。

5)应与指导教师和其他组员经常交流,建立师生间良好的教学相长研究环境和团队合作氛围。

6PRP中期检查之前可以通过填写《PRP成员退出申请表》,经指导教师、院系认可后办理成员退出;通过填写《PRP成员变更申请表》经指导教师、院系认可后办理成员加入。中期检查之后不再受理成员退出、加入申请。为保证资源合理分配,有PRP退出记录的同学不得参加后期PRP项目,请同学们认真选择项目。


教务处
2023
515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