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控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2023届“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量: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结合点,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更好地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学校从2012届起,开展“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 (TOP 1%)评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2023届“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毕业论文,必须是成绩为“A+”或“A”的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各院()按应届生总人数的1%左右推荐参评,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1.选题的性质、难度、工作量等符合专业教学要求,力求选题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2.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资料齐全,由学生本人完成,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获得完整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训练。

3.应有明确的研究结论或实验结果,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4.学生须填写“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三、申报材料及程序

1.申报材料为“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申报表”电子版(须含签名、盖章)(附件2)和“研究论文”电子版wordpdf格式)、学生及导师信息表(附件3)。请各院(系)在65日(十七周周一)上午9:00将上述电子版发至zy473@sjtu.edu.cn

2.教务处将组织专家于69日(十七周周五)下午进行答辩评选,择优选拔 “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

1.学院应对推荐的优异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不得推荐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及论文买卖等有违学术道德行为的论文。一经发现,学校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2.学校将对入选“上海交通大学优异学士学位论文”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并进行表彰。

3.学校将制作2023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奖人“电子荣誉榜”进行风采展示。(http://sjcg.jwc.sjtu.edu.cn/)。


教务处

20235月23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