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全面启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部署,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环境学院于近日全面启动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3月9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就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专门学习与讨论,明确由学生培养办公室牵头推进具体工作。同天,学院召开教学会议,向本科课程任课教师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内容与安排,解读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明确完善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要求与规范。

3月30日,学院召开春夏季学期全院大会,作为重要议题之一,教学副院长刘萍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作专题介绍和动员。她介绍了此次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内容及评估程序,鼓励全院师生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正确把握审核评估的原则和标准,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任务和要求,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

4月2日,学院举行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讨论并成立以党委书记胡薇薇及常务副院长曹心德为组长的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组,并对学院本科专业自评估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收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环境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将继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扎实开展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在评估中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